伊子是条咸鱼

第九章 “诅咒”

瞎BBTime~

真的对不起,本来是想圣诞节更新一下的,结果不小心一直打一直打就……打到MIKA酱的生日了……算了,今天比较可爱(你要点脸啊!)

这章真是各种难产,门老师和小敬凑到一起根本是双重LD……

所以下一章果然还是找谁来玩一玩吧?(哈)

以这个龟速,不知道英智生日前能不能再赶出点内容了……唉~


PS:天使们的歌声真是最好的圣诞礼物TAT!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……因为用药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,建议你们先不要给他吃东西。如果有什么问题,尽快带过来找我。”

 

太迟了。

 

等到大家开始坐下来吃午饭,敬人终于挤出时间查看手机。除了学生会成员的事务性联系和个别人对于谣言的质询,佐贺美老师也发来了信息,叮嘱小英智身体的事,但是……看到的太迟了。

 

“啊~”杏把胡萝卜藏进蛋卷,送到小英智嘴里。

 

都说女孩子喜欢可爱的东西,看样子杏和这几个抓狂的男孩确实不一样,是真的开开心心的在照顾孩子。当然,这也是因为杏不知道这小子的本质。

 

这个时候制止他吃东西恐怕和抢老虎嘴里的肉骨头差不多,既然迟了一步就只能先观望了,无可救药。

 

看样子,刚刚弓弦又急忙煮了两道菜,拿来的便当并不止三个人的量,然而算上小杏带来的两人份的便当……还是差一点不够吃。

 

先一步吃完饭的弓弦已经去隔壁准备寝具,而真绪正露出二年级生特有的“不能再吃了!我还要上台!”的表情偷瞄着剩下的饭菜,涉倒是毫无顾忌的正在吃第四个饭团……算了,反正这个人怎么想都是卡路里的敌人,就算再吃下一份食物,他恐怕也能在第一节课以前消耗掉。

 

大概注意到敬人停下筷子,杏好奇的看过来。这个时候还是要装傻比较好,敬人假装推了推眼镜,把剩下的便当塞进嘴里。没过多久,数量可观的食物就一扫而空,铺床回来的弓弦立刻开心的把餐具收拾干净了。

 

“多谢款待,菜很好吃。”敬人尽可能自然的道谢,“午休还有一会,你和衣更抓紧休息吧,下午还有训练。”

 

“唉,可是?”

 

“没关系的。我们下午还会持续联络对方的负责人,争取尽快把这孩子送回去。”

 

“如果是公益广告的话,我大概能帮上点忙。”小杏歪了歪头,“之前工作的时候,有间经纪公司的慈善部门信息很全,拜托那位姐姐的话……”

 

“这个还不需要,现在共演还在和对方洽商的阶段,校方也要避免信息外流。这也是衣更的不对,就这么跑出来,害你那边白担心。”敬人苦笑,“作为赔罪,你下午可要努力练习哦。如果演出的时候出什么状况,可就对不起一直努力支持你们的人了。”

 

真绪知趣的点点头。小杏一向口风很紧,这还是不幸中的万幸,如果是被其他人察觉到,可就难说了。

 

“事实上,我有别的事要拜托你。”敬人稍微想了一下,露出了奇妙的笑容。

 

“唉?”小杏隐隐有着不好的预感,“是……是什么?”

 

“这孩子睡着之前,你可以陪他再玩一会吗?”

 

“唉?!当然!”杏很意外,但立刻高兴地答应了。

 

趁着小杏带着孩子去午睡,敬人小声嘱咐了弓弦和真绪几句就匆匆出门了。

 

刚才的信息里也有纺的留言:“新书入库,需要帮忙。”看样子是之前的委托有了眉目。虽然从刚才开始日日树就安静的反常,让人有点在意,不过午休的时间已经不多,最好还是先去赴约。

 

一出门,敬人不由得缩了一下脖子。空气中飘来泥土味,冷冷的湿气打在脸上,背阴处的树篱上已经浅浅的落下一层冰晶……这是下雪了吗?啊啊,能在这之前把英智送到暖炉边上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带着这样的感慨,敬人快步走进校舍,走向图书馆。时间有限,等下还得去学生会露个脸才行。

 

“莲巳君!”刚到走廊,身后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“等一下!真是的,我到处找你。”

 

门老师风风火火的从后面追上来,脸上透出一股焦虑。刚才的联络里,唯独缺了他这位学生会顾问的留言,看样子教师们和管理层因为早上的事也是焦头烂额,搞不好整个上午都在开会。

 

“出大事了。”门老师看起来比平时还要严肃,“你知道吧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敬人小心的打量了一下走廊,“这里不方便说话,老师。”

 

大概没料到敬人是这样的反应,本来准备说教的门老师愣住了。

 

“你?”

 

“失礼了,请跟我来。”敬人点了点头,带着一头雾水的门老师走向学生会室。

 

虽然敬人不算是机械白痴,但并不像弓弦那样善于处理窃听器材。对他而言,还是去已经探查过的地方交流更安全。至于门老师,既然佐贺美老师请求在先,也只能先对他隐瞒英智变小的事。

 

“我就直说了,天祥院有没有联系过你?”刚到屋里,不等敬人上锁,门老师就迫不及待的发问,“或者说学生会的其他人有联系到他吗?”

 

“不,大家都联系不上他。而且早上的时候伏见在这里发现了窃听器材。”敬人小心的落了锁,转过身来。

 

“这?报备保安处了吗?”行业内被窃听其实不算稀奇事,门老师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

“还没有,伏见说这次的窃听器材比较特殊,感觉不对劲,所以暂时没有上报给学校。配合SNS上的情况,这次的事件恐怕是针对管理层,或者说是针对天祥院英智的行动。”

 

“针对天祥院?真是难以置信。”门老师坐下来,紧锁眉头。

 

“现在只是怀疑,去年某个公司也曾在学校里大肆窃听。但这次的时机太过凑巧,所以这是我们目前的判断,暂时没有报备给学校的保安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所以去年夏季开始安保人员也进行了系统性置换。”门老师一脸凝重的用指尖敲着桌子,“但这样也没道理,如果说是有针对的窃听,最重要的天祥院不在,难道是在窃听你们吗?”

 

不不不,他在的,这就是最糟糕的一点。敬人吞了一下口水。

 

“其实,早上我还接过天祥院家的电话,说他通过厢式货车出走了,要我确认他的位置,但听声音不熟,也许是他人假借身份……恐怕是他家出了什么事,所以我想在学校这边的窃听会不会是一个辅助手段?如果说是天祥院家有什么状况,英智的身体不允许他跑得太远,最可能到的还是学校或者医院,但说到安全性的话,学校是首选。”

 

“确实,相关人员不经过安检无法进入学校,而且校内都是熟面孔,混进生人很明显。”门老师也大概猜到了这种事态,“不过,他会不会去你家?或者说其他人家里?”

 

“很遗憾,我家在山上,天又冷,他大概不会跑到那么麻烦的地方去。而且……”而且现在正值天祥院家权力交接的时期,那个家伙不会这么傻乎乎的和其他的家族或者势力轻易扯上关系。

 

“想到什么了?”老师盯着一脸严肃的敬人。

 

“唉?啊,没什么,我在想放学后要不要直接去他家打探一下。”

 

“对了,放学!我差点忘了,刚才叫住你不单是因为天祥院的事,今早商店街区域发出了犯罪预告,而且下午也预告有雪。考虑到SNS上的状况,学校准备提前放学,你这边准备一下,通知其他人放学后不要去敏感地区乱晃。”门老师一脸疲惫的托起下巴,“尤其那几个散漫的……”

 

对于“五奇人”之流,这种要求说了大概也和没说一样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敬人会意,“等下我先去看看朔间。”涉现在被小英智拖住,夏目和宗也各有各的忙,那个深海平时也不问世事,所以只要零那边没什么动作,奇人这边就能暂时松一口气。

 

“拜托了。仁兔我刚才见到了,放送委员那边你不用管。至于天祥院……”

 

“唉,现在只能说‘没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’吧。”敬人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,“他家的电话后来也打不通了,现在只能观望。”

 

“不用勉强,这本来也不是你们该负的责任。学生会这边只需要负责今天放学的疏导就可以了,至于网上的事情,学校的大人物自有决断。我是学生会的顾问,如果你们陷入麻烦,我也要为难。”门老师揉了揉额头,站起来走到门前,“之前我也说了,你对天祥院太过保护了。他本来就是树大招风……唉,下午我可能不在教员室,有事情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敬人颔首。

 

门老师还想说点什么,但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身出门了。敬人把提前放学的消息发给了其他学生会成员,盘算着老师走远的时间,用最快的速度溜出门走向图书室。

 

“太!慢!了e!!!!”与平时一样,飘着奇怪气味的秘密房间里,夏目高高的挑起眉毛,不悦的叉起腰,“真是大忙人啊!副会长大人n~”

 

“对不起,半路出了一点事。”敬人有点意外的看着只剩一人的房间,“青叶呢?”

 

“哼!”夏目生气的哼了一声,看来纺不在让这个后辈比平时还要别扭。

 

房间一边的桌子上、地板上,散落着数量可观的书籍、图形和咒文一类的东西,那个惹了事的茶杯也被细长的符文缠绕成了夸张的样子,静静地埋在书堆里。

 

“……辛苦了,有什么发现吗?”敬人斟酌片刻,选择跳开纺的话题。

 

“哼!这个嘛,确实算是“魔法a”……”夏目颇为不悦的看了一下书堆里的茶杯,“简单来说,这是‘贤者之石’。”

 

“这?!‘贤者之石’记得说应该是红色的石头吧?可这个是茶杯?”

 

“一般人的认知来说,确实是那样。但从形式到效果,‘贤者之石’也指相同效力的巫术和仪式,虽然不知道他家用了什么手段搞到手的,不过这个确实是真货o。”

 

因为家里是寺院,敬人或多或少的也看过一些宗教或神秘学的书籍,但也只能说比一般人略微了解,到不了夏目他们的程度。如果说是“贤者之石”,也只能想到万灵药、长生不老一类的话题。

 

“也就是说,那个人确实被变小了吗?长生不老术起效了?”敬人担心的追问,但话一出口自己都觉得傻气。看着他的囧样,夏目用鼻子嗤笑了一下。

 

“这倒不是。炼金术追求的‘长生’是肉体的‘完全成熟’,和这种的‘幼年化’是截然相反的概念n。这个杯子只是半成品,还被其他人动了手脚,只不过把星空图伪装成了花样,‘皇帝’身上的效果更像是‘诅咒’,在原有的肉体干涉中添加了阴性的术u。”夏目的视线移到地毯上的星空图上,“应该是有什么人利用占星术在原有的模型上施放了二重术式,不过o……” 夏目一边说一边拿起茶杯,在灯光下,果然有星空样的花纹在杯身上一闪而过。虽然是个很邪乎的东西,但一瞬间敬人心底居然涌现了“好怀念”的感觉。

 

“不过什么?”

 

“不过这样的话,术式效果是不稳定的。今天是望月日,仪式的效果到了后半夜就会减弱u。不管是‘贤者之石’还是把控时机,大费周章只是为了让对方变小一天,这未免太小题大做了e。就算在网路上发了那种东西,但只要‘皇帝’这边隔断触媒,他也不会再次变小o。” 

 

“不,只要今天前夜能成功,对方就成功了。”只要今晚的宴会上英智无法出席,对方就必然能中止预定的权利交接。既然对方也不知用什么方法控制了他家,就必然留有后手。

 

“什么意思i?”夏目好奇的瞪大眼睛。

 

“唔……”不想把这孩子卷进来啊,敬人为难的皱起眉头,“那个人,今晚一定要复原才行,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

 

“今晚是一定会复原的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。倒是为什么是今晚n?”

 

“时间?”敬人不自觉的板起脸,气势汹汹的追问。

 

夏目稍微有点愣住,之后挑起眉毛:“先回答我的问题!”

 

“……他有个重要的宴会必须参加,就在今晚。”没有办法,和事佬纺不在,夏目现在一点就着。本来以为这个孩子升到二年级总算圆滑了一点,现在看来还是太乐观了,“所以务必告诉我时间。”

 

“呼……今天的话,21点58分13秒o。”夏目不假思索的回答,“只要到了满月时间,现有的星象魔法就能自然解除u。”

 

“不行,到那时太晚了。”敬人深吸了一口气,“怎样都好,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再提前一点?你刚才说到后半夜诅咒就会减弱,没错吧?”

 

“做不到o。”夏目闹别扭般的耸起肩膀,“想要提前解除效果,就要使用成对的触媒。这个杯子我小时候在妈咪的朋友家见过,以前是一对的,但现在只有一只。”

 

“那个朋友呢?” 太奇怪了,不是一只是一对,敬人居然也这么觉得。

 

“投资失败破产了,五年前哭哭啼啼回乡下去了e。”夏目没好气的摊手,“家里那些稍微值点钱的东西都归了债主u。真是的,妈咪明明警告过她的e。”

 

“但如果是这样,这个杯子为什么会在这?” 

 

“谁知道o?那个人走之前在我家喝醉了,哭了好久,明明说所有的东西都被那个盛气凌人的老头子抢走了。”

 

“等、等一下?那个人也是占卜师吗?”敬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“是不是那个投资了海边的渡假旅馆,以前经常上电视的……”

 

“唉?你挺清楚嘛a?”

 

“……那个盛气凌人的老头子,我认识。想起来了,这种杯子,我见过。”敬人的胃又疼起来,“那个糟老头恐怕就是英智的爷爷,另一只杯子在他家……”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脱发社畜,老阿姨
目前在ES和YYS反复横跳
脑洞大画工渣手抖加上色废全部占全
主推英智,不过本命诅咒强烈,怎么画怎么不对|ω・)

我对一般的CP没有兴趣,给我上修罗场啊!

© 伊子是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