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子是条咸鱼

第十五章 愿者上钩

端午节快乐~~~

我从加班地狱爬回来了~

因为是难得的假日,我尽力了~

天气越来越热了,大家记得防暑防晒带好口罩。

后面的内容我还是会尽量码(BGM:鸽之歌),希望别咕太久。

这章写的比较赶,可能会有错误,有什么意见欢迎指出来。

以上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好吵……

 

“……喂!喂!!!不要睡!!!醒醒!!”微弱的光线在眼前摇晃,似曾相识的声音在耳边吵个不停……

 

“唔……”

 

身体重的难以想象……无所谓了,再睡一会吧。

 

“花火!!醒一醒!”脸孔两侧被粗暴地揉捏。

 

“唔嗯?”花火不情愿的睁开眼,迷惑的看着有几分熟悉的端正脸孔,“……伏见……教官?”

 

一瞬间,弓弦的表情有些许松动,放开了双手。

 

“真是的……您还是老样子啊花火君~还是这么没用。”

 

双颊被揉的热乎乎的,真是稀奇古怪的叫醒方法。

 

无视弓弦的挖苦,花火迷迷糊糊的打量四周。

 

这好像是地下室的楼梯,虽然还是很昏暗,但是比刚才要温暖多了。上面大概离厨房不远,依稀能听到餐具碰撞的声音,空气间混着酱汤和米饭温暖的香气。虽然是平和又温馨的的光景,但现在只会让人火大。

 

当然更气人的还是这个许久不见的伏见弓弦,明明在“设施”里的时候还是一副野狗的样子,现在居然变成了这种体面的家犬模样。更可恨的是他贴的太近了,近到快冻僵的身体会不由自主的靠上去。不对,从身上残存的温度来看,也许刚刚还被这家伙抱着来着……

 

啧,刚才冲着这张脸来了一脚真是赚到了。不过……

 

手好像还被绑着,脚也早就失去知觉了,不要说反击或者逃跑,现在依然是动弹不得。花火试着移动身体,却失去重心向下摔去,好在楼梯上也铺着很高级的地毯,就算滚下一段距离也不怎么痛。

 

“噗~不过从其他层面讲,您的变化还蛮大的~”高处传来弓弦的轻笑。

 

“……彼此彼此。”不行,总觉得对这个人说太多话会很麻烦。

 

“连性别都……” 

 

“装傻也要有个限度!╬这是扮装!”果然,就算样子稍微变体面,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刻薄……一脚还是太少了,啧。不过奋力抗议之下,花火总算撑起身子,跪坐在楼梯的最下面。

 

“哼哼~第一眼还真的没认出来~我还奇怪家里什么时候来了新人呢~♫”

 

不理他不理他,这家伙故意想套话。

 

“不过硬要说的话,刚才还是稍微吓到了。”弓弦依然自顾自的说着,“我……还以为您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

的确,最后一次在设施晕倒以后,自己就被带回去了。在旁人看来一定是废物被处理掉的下场。

 

“够了,你不是来叙旧的吧?伏见……君。”看样子就算放着不理睬,这个人大概也能喋喋不休的挖苦自己,真是太麻烦了,“毕竟搭理我这种废物也没什么意义。”

 

“可你袭击了我尊贵的小主人。所以聊一聊吧,你们背后的那位‘大人物’。”

 

细长的东西在弓弦手里发出了脆响,是马鞭。

 

“无可奉告,要打的话请随意。”

 

“哦呀~这不过是为了叫醒您,以防万一才拿来的哦~毕竟我家的老爷一向宅心仁厚,不希望看到有什么来路不明的野猫莫名其妙的冻死在家里。”

 

“呵,看不出来你还挺在乎那个小矮子的。”花火只是冷笑,“别装了,你说的那个‘老爷’现在根本不在国内。”

 

“哦?也就是说你们的目标一开始就是……少爷?”

 

“哼,随便你怎么想。”

 

谁也没想到车上的‘目标’只是一个玩偶,带走姬宫家的少爷只是个备选方案。弓弦明显也知道这边真正的目的,正在小心地试探。

 

“是嘛……那为什么又中途放弃了任务?!你这白痴!”

 

在训练时听过无数次的呵斥猛地响起。

 

被看穿了……花火低下头,尽量不去对上那个视线。

 

“……和你没关系。而且这不是对你有好处吗?那个可爱的小主人没有被带走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是个‘废物’,把事情做砸了也没什么稀奇的。”

 

可恶啊!小秋那个混蛋算到了这一步也说不定……

 

“真是的……所以我讨厌脑子不好的孩子,我再问你一遍,六条要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这是实话,那个女人想做的事,这些‘孩子’是不可能知道的。而镜君现在的状况……大家别无选择。

 

“是这样啊。”柔软的地毯沙沙作响,弓弦走下阶梯。

 

啊啊,果然还是会变成这样。花火缩紧脖子等着鞭子抽下来。

 

“好吧……就算你不说,我们也有自己的情报网。”弓弦的声音变了,“我不明白,就算被强迫做那些事也不能说吗?……那些‘交易’?”

 

花火怔住了。

 

为什么?为什么连他们都会知道?!

 

“……我说了,我不知道!”

 

“呼……” 弓弦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 

必须要说点什么!可……

 

空气沉重的让人抬不起头,恶心感从空空的胃里涌上来。不等开口,身体再次开始颤抖。弓弦大概又说了些什么,但此时此刻,已经听不到他的声音了。

 

明明很早就……已经不在乎了。明明清楚,有的事情不可能是什么“秘密”。就算脑子里会想着“是没有办法的事”,但完全没想到被人提到以后会觉得如此难堪。

 

就算拼尽全力的想怼点什么回去,却再也说不出整话,本想狠狠地瞪回去,抬眼看到的却是对方担心的样子。

 

“抱歉……”印象里性格恶劣的旧识露出了悲伤的表情,把花火绑到了楼梯扶手上,“咳,这里多少暖和一点……你自己冷静一下。”

 

弓弦在边上又停了一会,似乎还想讲点什么,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,匆匆消失在阶梯之上。

 

为什么……露出那种脸呢?花火无力地靠在扶手上。

 

啊啊,也许从刚才就拼个你死我活就能一了百了,真是笨蛋啊,我。

 

另一边,小小的休息室里,几个人聚在了桌子边。

 

“哦呀哦呀~不愧是日日树君~”零打量着几乎凭空出现的涉和桌上那个式样考究的手提箱,“真是神速~哦呀?这就是天祥院君留下的东西?你在哪找到的?”

 

“呼呼呼~是车站的储物箱哦。答案意外的简单呢~”

 

“原来还有那种东西吗?”零好奇的睁大双眼,看着涉摆弄密码锁。

 

“不过要是那个人有留下东西的话,多半是那个吧a?”夏目露出嫌恶的样子,慢慢凑上去,“涉哥哥你小心一点,最后交给我来开i。”

 

“OK~请吧~”涉轻巧的转过身子。

 

夏目不知从哪掏出一根魔杖一样的小棍,深吸了一口气,挑开了箱子。

 

“嗯?!”夏目皱紧眉头, “这、这是什么e?”

 

箱子里,一个装饰着烫金花纹的白色信封端端正正的放在最顶上,下面似乎是看起来相当贵重的衣服。

 

没等夏目阻止,零先一步伸手拿起信封,抽出了里面的东西。

 

“呼呼~”看起来是和信封匹配的硬纸卡片,面上也装饰着一样的金色纹饰,“是请柬吗?”

 

“啊啊!这不是天祥院的……怎么在这里?”薰认出了信封上的家纹,“给谁的?”

 

“不,是空白的。”零浅浅的笑着,把请柬交给薰,“有意思~”

 

薰连同信封一起翻看着卡片。

 

“啊,是真货……天祥院家的空白请柬,这个怕是能卖好大一笔钱呢。”

 

“还是算了吧,被那个天祥院君记恨也挺麻烦的。”

 

是哦。

 

包括奏汰在内,几人不约而同的点了一下头。

 

而当几人研究请柬的功夫,夏目和涉却在箱子里翻找着别的什么。

 

然而出乎意料,箱子里只有两套样式考究的礼服,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。

 

“唔……”夏目一脸不爽的皱起眉头,“奇怪i!”

 

“呼呼~”涉倒是一脸开心的举起了薰衣草色的女式礼服,“看~是洋装哦~夏目君~♪”

 

“嗯?”夏目眯起眼睛,“你说什么?涉-哥-哥?

 

“是啊是啊~真的是好漂亮的洋装啊~是吧夏目君~”背后传来了纺毫无紧张感的附和,“真是了不起啊,这个是纯手工的……”

 

没等纺说完,夏目就转过身露出了要杀人的眼神。被眼神误伤的薰也在一瞬间坐直了身子。

 

“大小也正合适呢~♫”涉毫不在意的把礼服贴到夏目背上,“看~多么惹人怜爱☆~真是AMAZING~”

 

夏目的眉毛激烈的向上挑起,气哼哼的缩起肩膀。其余的兄长们则毫不掩饰的在一边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我是不会穿的e!哼!”夏目这般说着,坐回了沙发上。

 

“不过这是个果然是……要邀请谁去这个宴会吗?”零又拿起请柬把玩,“是要请青叶君?还是?”

 

“我?哈……”纺干笑着缩进沙发。

 

我?不不不不不不行的不行的!!!

 

这可是那个英智君家的宴会,我这种人……

 

“玩笑到此为止吧,零哥哥e~”夏目没好气的帮腔,“那种地方……像前辈这种鬼鬼祟祟的人一定会被当成可疑分子丢出去的e。”

 

“鬼、鬼鬼祟祟?”

 

“他这个样子万一真的冲撞了什么大人物也很麻烦吧a?”

 

“呼呼呼~夏目君果然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呢,吾辈感动的都要哭出来了~”零把请柬丢到桌上,“然而天祥院君还是一如既往地坏心眼呢~”

 

“呵呵呵~这个是‘钓竿’~”奏汰还是笑眯眯的。

 

还真是过于明显的钓鱼,不仅贴心的准备好了礼服,甚至女伴的礼服都准备好了。

 

“这件礼服……是给怜子小姐的吗?”薰若有所思,“宴会什么的,那种地方我还算熟悉,我去比较好。不过……”

 

“怜子小姐?”纺好奇的看着他们。

 

“……不、恐怕不行,她刚才还在发烧。而且‘那边’的人可能也在宴会上。”心事重重的薰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,而是颇为严肃的皱着眉头。

 

“那怎么办?薰君你要现在约女伴去赴宴吗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薰看起来为难极了,“虽说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

“‘不可以’哦~总觉得会很‘危险’~”

 

“是的,如果是不知情的女孩子掺和进来也会惹上麻烦,所以……”薰一脸无奈的看向夏目。

 

夏目装作没看见,把头偏向一边,女装和天祥院,搞不清这孩子更讨厌哪个。

 

但是不管如何,机会难得,总不能白白废掉这张请柬。

 

“那就不要邀请女伴?让我和你一起?”纺犹豫再三才开了口,“我我我可以的!”

 

你完全不行吧?几人毫不掩饰的视线从各个角度射了过来,纺闭上嘴又缩了回去。

 

“人选嘛~零君太显眼了,很容易被记住~这样可不能‘登台表演’。”

 

“真是严格呢,日日树君。那你亲自出马咯?”

 

“呼呼~我已经被‘邀请’了哦~”涉不知从什么地方又变出了一份请柬,“英智写给我的~”

 

“哦呀?这还真是惊喜呢~”

 

“不过呢~我还真有个人选可以陪薰君参加宴会~是像零君这样漂亮又聪明的孩子哦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总之就是这样~你看如何?”涉看向门口,“虽然不知结果如何,不过你也算英智的朋友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而且零君也在为难哦~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还有真绪君啊,好像去右手君那里了哦~”

 

“……小~英这个笨蛋……”


评论(1)
热度(12)

脱发社畜,老阿姨
目前在ES和YYS反复横跳
脑洞大画工渣手抖加上色废全部占全
主推英智,不过本命诅咒强烈,怎么画怎么不对|ω・)

我对一般的CP没有兴趣,给我上修罗场啊!

© 伊子是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